20140205

737 幹部塔


很久很久沒寫感言了。返來版面決定一切從簡。標籤也去掉。複雜的東西帶來很多包袱﹐難以持久啊。況且對於觀者更簡約也看得更舒服。之前說再寫時明哥篇尚未完吧。結果是明哥都未開始同路飛打。早前一次看晒《妖精的尾巴》,明明大篇的輔排,佢可以二三十話講完。都說尾田最懂得說故事,大篇沒五六十話絕對不夠份量。尾田還會略掉某些重要戰鬥,例如前不久的明哥與羅之戰﹐為了故事節奏為隱藏明哥招式,只好說他是神級的作者,相信如果改行寫小說或去拍電影也絕對好看﹐因懂得收放及控制節奏。

薩波出現沒有任何預兆﹐大媽又突然殺來插一腿。還記得黑鬍子幹部冠軍出來時,本人預告本篇將是各大勢力展現力量嗎﹖利用新世界首個大篇出現各大勢力也很合理。當然不要忘了世界政府的CP0﹐還有新大將藤虎啊。竟來個雙boss會戰﹐路飛及羅很感吃力吧。幸好哥哥薩波出來平衡返。推測路飛打明哥﹐革命軍對付藤虎。薩波看回憶篇不是很實戰派的角色,我看他雖懂霸氣也是鬥智不鬥力。至於最後火焰果實誰屬。也只有路飛或薩波或卓洛使用小人技術合成火焰劍。由於果實與角色性格風格一致﹐卓洛不算熱血﹐薩波亦不是艾斯的衝動型﹐路飛多一款能力我認為成數很高。打後便可便出火焰加上橡膠屬性的招式,創作空間大增。當然亦會構思火焰笑料﹐不要燒掉千陽號就是。若是真的給冠軍吃掉﹐感覺會好侮辱艾斯。況且既是弟弟也看成是意志繼承﹐路飛要吃是合情合理的。預期出現一些反對聲音就是。估計路飛是意外為食吃了一口啦。哈哈…

737話跟上話也可說是過場,明哥幹部們正式出場也show能力﹐重點還是讓薩波正式出手。先說第一幹部石頭人﹐他可操控所有石頭﹐可說是屈機之極的boss級能力,想像他絕對可用全島的石頭攻擊而不只是城堡。鱷魚篇打後基本每個大篇中篇也出現巨人或巨型怪物。魚人島篇開始就是超大章魚,也不計神級海王類了。而上個中篇有巨龍也有變成巨人的小孩。尾田基本上是有巨物癖好的吧。人類天生對巨大生物或巨物懷有恐懼。早前巨鴨來維港就是操弄人們既有觀念,取得震攝與驚奇。將巨物KO掉以顯示角色的非凡實力已經是固有手段。今回巨物不再是二打六卻是第一幹部﹐將會給路飛還是卓洛試新招﹖boss級能力給了幹部感覺真的有點浪費﹐望作者未來創作出更屈機的。飄揚果實及黏黏果實﹐如此有創意又有點屈的才該是幹部級擁有。至於個腳軟阿伯幹部似沒有果實能力﹐赤手空拳同你打有夠玩野。

說回鬥技場那邊,格鬥系的冠軍不玩果實絕招是手肘擊很合理,摔角手三角身型好有霸氣。今話提及黑鬍子「十個巨漢船長」,已經找到至少十個厲害幹部了嗎﹖是否包括之前出現過的幹部﹖按足球隊理論,草帽團最終連船長十一人,而黑鬍子這邊又剛巧十一人。最終之戰的格局大致已成。至於「第一隊長」冠軍是否最強我表質疑。只是最早加入吧。還望格鬥系不要似之前維爾高全身變成黑黑。

薩波終於出手了。可肯定識霸氣,然而「龍鉤手」是甚麼東西﹖霸氣黑手再加上新招式。還真的合上手指造出龍爪。這樣怎麼會變強﹖薩波是吃了動物系龍系果實,或者從花國或那裡學了一套功夫吧。其實沒果實能力,OP角色也可出怪異招數,如山治的火焰腿或之前鬥技會爆炸長手族﹐國王熱身後可出滅城擊等,OP這方面是挺自由的,當然太匪夷所思的能力必是來自惡魔果實。又是龍﹗和國武士小孩吃了龍系果實,兩者又有關係嗎﹖OP世界幾乎沒有巧合。我說薩波早晚會扯去與和國相關的故事。這可能是明哥篇打後。

薩波似乎是先閃開冠軍的正面撞擊再趨前碰撞。震碎冠軍的護甲似是花國的招數。另外,我估計薩波不會有冠軍的蠻力,似乎「龍鉤手」如空島的貝殼可吸收沖擊。這樣鬥智不鬥力﹐以技巧取勝才是薩波式戰鬥。沒有預期中強調水管通的招式,不過打碎了英雄的長劍。今話薩波表現可說瀟灑自如﹐展現獨特的戰鬥方式。英雄已經開始質疑他是否草帽。無論最後揭穿與否,還是會搶果實的了。所以才安排果實放在鬥魚身上。否則真不知那裡找。

另一邊廂,烏爺魯賓及小人們想SUGAR吃超辣的偽葡萄弄暈她。其實不用出動神風特擊隊,叫魯賓用能力幫忙更方便。怎樣也要開戰的了。而市民最終也會省覺並變回人類。又剛巧是二對二。今話又完全不提山治果邊,我想知大媽是否真的御駕親征﹐山治的醜女運可是沒完沒了。附帶一提﹐SUGAR的能力又是超級屈機﹐碰一碰就將人變成玩具,而且可以立即立下不平等契約。可能有左手掌碰觸的限制,也有夠屈了。說不懂得戰鬥,但不是比戰鬥系更恐怖嗎﹖

下話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