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819

716 首領‧青椒


真心覺得青椒愈睇愈正﹗今次感言就只講佢。原型是龜仙人,當然要肥大得多。何解勁LIKE依個阿伯﹖我想是他有齊俱OP特色的大海賊特點,715最後仲要爆佢識武裝色霸氣,當然佢兩個孫輩都識,但係手臂全黑應該唔係個個得。再之前就是被羅秒的上身全黑的維爾高,話說維爾高被秒,感覺好似〈龍珠〉無限 使用「圓斬」差點殺死某個撒亞人,係招式太勁,並不代表敵方很弱啊。羅可能只是佔了招式上的優勢,維爾高絕對不是高級二打六。

再談「手臂變黑」的武裝色霸氣問題,何解頂上大戰竟然沒人使用﹖三大將到戰國到白鬍子都無個會用﹖好吧。他們都是能力者,不用武裝色霸氣也可以。但是卡普沒說明是能力者,他竟然都不用武裝色﹖是不是怕用武裝色打果時既路飛會打死他﹖有趣是卡普明顯是青椒的宿敵,也似是卡普的手下敗將,不可能不懂「手臂變黑」。個人認為,雖然青椒說新世界懂霸王色「數不膀數」,其實也接近神級的了。717「強手們被二人對峙中的氣魄壓倒」,間接說明青椒也懂霸王色。青椒亦說明擁有霸王色等如有「王的資質」,清楚說明那是boss級專用技。至要內心有「成為王」的信念才可能擁有。

武鬥會尾田再用傳統的技巧,以顯示路飛及青椒的異常強大。先是強者出場,然後路飛再秒掉他。即是戰鬥系巨人,拳頭隱隱傳出雷嗚那傢伙。今次再加個加強版,即是強者D被強者C秒掉,強者C再被強者B秒掉,最後強者B再被強者A秒掉。以顯示 A > B > C > D。 D是花國弱孫子;C是殺手兄弟合體;B是花國強孫子及強化版炸彈人;A當然是路飛及青椒。層層遞進,以展現他們的神級實力。大小強弱也是從比較中突顯,我們都知道路飛很強,但如果沒有弱者作陪襯,又如何顯露出他的強大﹖主持人說花國孫子及炸彈人對決如同世紀大戰,卻輕易被路飛及青椒秒殺,如同根本不放在眼內的虫子。路飛的強大在新世界已經不能忽視,鬥技場可匹敵的對手,就只剩下黑鬍子二隊長。也是不用劍不花巧的硬實力對決﹗

集中討論返青椒,原來他從前被卡普從眼前奪走財寶與希望,所以針對路飛,是為了讓卡普感受失去的滋味,還竟然當眾大哭起來。無理頑蠻,卻也是大情大性之輩,身為前海賊又何須有理﹖祖父的仇恨便由孫子承受,這就是他的道理﹗「理直氣壯」的惡人比較「自知理虧」的小賊要恐怖得多。發動霸王色的燃鬚造型一如戰鬥佛,也真是只此一家。那是玩野版的「超級撒亞人」嗎﹖不守世俗規範,卻又有一番自己道理,亦有追求寶藏的浪漫,而且愛憎分明,大情大性。青椒實在非常之可愛,當然仲有神級的實力﹗出Figure既話我會好想買﹗無論真實比例或Q版。其實他的造型本身已經非常卡通。因著青椒的出現,海軍英雄卡普感覺更加傳說級。暗中又來一招「層層遞進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