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819

715 激戰區—C組


補寫感言關係,不想作全面剖析,只抽出有興趣的寫寫。其實我也不很喜歡仔細的分析及推測。性格使然啦。睇漫畫就輕鬆點吧。「鬥技場」這個模式都擺明向〈龍珠〉致敬,青椒這個角色原型也該是龜仙人,至少是外型上,但是總不可能出「霸氣龜波氣功」吧。跟龍珠處理「鬥技場」很不一樣,就是預賽玩群戰,最終剩下四名強者連唐吉訶德家族幹部,也不過五名角色單對單,頂多四場戰鬥便知「燒燒果實」誰屬。若說為何這樣安排﹖個人認為尾田太喜歡群戲,尤其愛好混鬥的畫面。有那個大篇最終沒有群戰場面﹖最Classic的混戰場面當然是頂上大戰,全也是頂尖級厲害角色。就是空島篇也有個三大勢力混戰加條大蛇。一般經常放大角色作close-shot的漫畫家肯定賺麻煩,但尾田想必樂在其中。要處理眾多角色的對白及互動,多用幾倍精力可以肯定;尾田也為未來的大戰做好練習。

爽爽快快的決定出誰是勝利者,半點也不拖沓。看C組的戰士們,其設計角色的創意,感覺那一個也能成為本篇重要角色,尾田卻會將他們三話以內全部KO掉。尾田的創意真是無限的嗎﹖不覺那麼快KO角色有點兒浪費﹖若是別的作者,肯定每個角色也來個「回憶」才被KO,每人給五集加埋三十集也不是問題。尾田卻道他們通通只是高級二打六,似B組的戰鬥,齊齊被「地圖炮」通通秒殺掉就好。新世界就是如此殘酷,誰個(包括讀者)會理會失敗者背後的故事﹖C組根本只是路飛及青椒的舞台,其他角色不過是點綴。

C組戰士其實滿有創意的,殺手兄弟的對身高極其自悲的兄長,吃了衣服果實,不夠打便與實力高強但欠鬥志的弟弟「合體」。使用果實能力作合體也是首次,又想起〈龍珠〉合體的情節;花之國的拳法則有穿透能力,穿上滿身裝甲也沒用,然而,神級的青椒反而沒用過此拳法,是不愛花巧﹖還是留待作秘密武器﹖

至於「妓配王」自稱解決了幾十個逃犯,只是沒一個是有名有性的,卻也該欣賞其雄心壯志,他的角色是要說明,LV6的囚犯除了部份可能被巴基收納,也已經來到新世界興風作浪了。其貌不揚,放出系武器也被路飛用「見聞色」避過,是早知快將被秒角色;最後還有個長臂炸彈人,那是鱷魚篇MR5的強化版,單是「炸風」已經炸飛巨人,他說要吃掉「燒燒果實」變得更強,即是他的炸彈能力不是來自果實,然而他手腎不似被科學改造,可能是留待日後登場的新戰鬥系統。可會是「長臂族專用技」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