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813

712 維奧萊特



相隔很久才寫。就是沒心機寫。ANYWAYS,想清楚某些東西,又重新上路。請原諒我這麼反反覆覆。712整篇幾乎只談維奧萊特,既是美女又是能力者,以為是明哥厲害的幹部,但看來這話完結便成草帽團助力,相信是為了激發山治的角色。有點懷疑尾田唔再玩一大輪劇情再來幹部對戰及主角boss戰的模式。話晒係進入新世界第一個大篇,其實有著各種不同可能性,查實路飛家下除了四王也是boss級了。卓洛山治也不比主角遜色。草帽團對其他新世界海賊,作者也藉其他角色表明是一大勢力。甚至明哥也不會看不起路飛。

說回維奧萊特,她的實力跟山治還是有距離吧。優勢就只是身為女人。也因此最終感動敵人而成為助力,由於她本身也被明哥威脅,更是未來激發山治戰鬥的理由。她的能力也讓山治直接得知事情來龍去脈,明哥根本沒有退出七武海﹗但為何要設計一個能力告之﹖維奧萊特我說有可能被殺,最後連明哥的身世及所有秘密用能力告訴山治。新世界有善的角色被殺,我覺得十分有可能,不再是樂園時代。當然這只是個人想法而已。



維奧萊特能力也可用於戰鬥。基本上可以想像出來便OK。放出系動物攻擊,不是用作打二打六,就是給強者騷背。話晒是主要軍團的「殺手」,這點實力總也有。或者比較武器女及風扇男要強一點。這個國家的女人熱情奔放,相信已經愛上山治了。山治這邊的冒險,最後以告訴羅被騙作結。然而,羅最終還是要面對大將及明哥夾擊。維奧萊特這角色未來必有別的作用。



上次我真的搞錯了。CP9原本就是聽命於世界政府,自然CP0也是。世界政府的戰鬥員早早已經出現,並且成為大篇的boss了。只是CP9被打敗後受海軍追擊,使我錯以為他們隸屬於海軍。CP9原來是秘密CP。CP0奇裝異服行街看來是人盡皆知的。尾田明顯係度玩野。是因為實力超級高強,所以會在新世界「招搖過市」,甚至在所有國民面前宣佈事情。但又有可能實力是「超級弱」,尾田乘機又玩野。我是傾向相信「超級強」多些。CP0代表世界政府,他們親來為明哥解說「失誤」。也見明哥與世界政府之合作無間。



突然回帶返去「維爾高的遣言」,他說JOKER的過去,也就是明哥是天龍人,或者混有天龍人的血。「混有天龍人的血」更合情合理,也更有故事性,加上尾田畫明哥童年明顯是窮小孩,相信九成九都走唔甩﹗尾田也沒必要玩這個無聊煙幕吧。羅說一點明哥便放凶話要殺人。這個秘密或推論始終不能給太多人知道。但之前報紙已刊登,世上也不少人如羅那麼聰明吧。因為明哥是「半個天龍人」,誰人要對付明哥世界政府最終會介入,所以「必將斷送你的性命」。維爾高這傢伙不會真的死掉吧。這麼簡單被了結總覺有後著。他又不是高級二打六﹗

明哥的故事,本身可以畫一套OP外傳。然而尾田才不會如此掠水,他畫本傳在有生之年完結已是萬幸。千萬不要有任何隱疾啊。明哥也可說是鷹眼外七武海中最強,這座巨山推倒,便幾乎只剩下四王。但別忘了有「斬掉Z手腎的新七武海」,新世界如果不是充滿七武級級實力的海賊,也太沒意思了。明哥身世故事,「這話說來就長了」,先來為未來廿集以上的「明哥身世篇」做好心理準備吧。由於是喜歡的角色,對我來說,再長也不打緊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