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621

OnePiece 628 - 大清洗

628最關注的當然是瓊斯的意圖,可說決定了故事的走向。
上次感言已作出一些猜測。結果是最正路的殺死王族﹗
壞鬼新魚人海賊團,邊敢玩到侵略聖地咁大﹖很正路的劇情發展。

至於話係咪要殺死半數以上國民﹖瓊斯說的是「處分」而非「處決」。
「處分」可解作出懲罰。殺死大半國民,削弱魚人國軍力經濟,反而不利。
然而,宣佈對海王尼普頓公開處刑,也足見瓊斯的狼子野心。

上次感言本人作出的劇情發展猜想﹕
海王被殺 >> 白星暴走 >> 政府介入 >> 路飛參戰。
現在至少開頭的設想有可能發生。可能後期會改變。
尾田會殺死海王激發白星,及迫使三王子成長嗎﹖
相當合理。但頂上大戰後,不想那麼快又死好人。

與魚人島篇相對應的,明顯是當年花了65話的空島篇;
空島篇是長篇,個人認為,多年鋪排的魚人島也是長篇。

604話開始的魚人島篇,到628話不過佔去了25話,
相對65話,25話根本不及其一半﹗沒有新boss如何繼續寫﹖
瓊斯或范德絕對不是最終boss的人選。主因是他們實力不濟。

餘下兩個可能,一是世界政府/海軍,二是四王的大媽。
本來不再想大媽。628卻增加了大媽出場(或當最終boss)的可能性。

本文最後一部份,再寫上次提過的一名最終boss黑馬。




相當漂亮的彩頁,喜歡的話按圖放大拿去。預告了索柏及魯賓的新戰鬥方式。
索柏小子的笑容很似路飛及羅渣,幹嘛奪去海賊王招牌笑容﹖寵物作反了﹖

魯賓玩分身,名為「自己開花」﹖只是她的分身任何一個也是主體,
功能不如奈美的分身方便。看尾田又有何新點子,或者分身一起用鎗攻擊﹖

烏爺,型爆﹗卓洛,赤裸上身,嫌女粉絲不夠多﹖法蘭克那支是新炮嗎﹖
路飛奈美骨仔看不到大分別,天氣女郎奈美那招是黑雲暴雨tempo﹖


劇情流程(重點)﹕魚人島  -  瓊斯侵略篇

622少年克拉爾出場→623泰格之死→624阿朗甚平決裂→625乙姬的希望之光→
626乙姬之死→627凶手是人類海賊→628瓊斯的意圖......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※ 霍迪‧瓊斯 的真正意圖




原本已經不考慮大媽是最終boss,甚至認為大媽不會在魚人島篇出場。
那料瓊斯一伙竟在點心工廠街玩「踏繪」﹖簡直是欺四王大媽到頭上﹗
想想,魚人島那麼多地方,何解尾田刻意要魚人在點心街侮辱乙姬﹖
當中定有玄機。大媽縱不是最終boss,最終也會親來自己領地﹗

看卷62的揭頁。「非洲夏娃」大概就是四王大媽的原型。
所謂「非洲夏娃」,是大概20萬年前,在非洲誕生的「人類之母」。
即全世界人類的祖祖祖祖......母。動物學家道金斯是這麼認為。

大媽海賊旗出現樹木,也很配合非洲熱帶雨林的感覺啊﹗
可以預測大媽是一名個性豪爽、野性的森林戰士型海賊。
象徵「人類之母」。縱不慈悲為懷,總不可能邪惡到那裡去。
知道瓊斯在自己領地弄個天翻地覆,不會不橫加干預吧。

到底這個第四勢力是世界政府,還是四王大媽﹖
個人認為大媽該是最後收拾殘局的角色,不至於是最終boss。
魚人島篇,作為草帽團對抗世界政府的首戰,較為合理。



也很理所當然,就是為成魚人國的國王,不是想推舉那個王族;
但成為國王只是手段,最終目的是達成他種族清殺的邪惡目的。
當前對他最重要的,是使乙姬的偉大意志,魚人移居陸地不能達成。
瓊斯總括而言,是性格邪惡凶暴,帶有扭曲思想的中boss。



魚人街的手下們,通通要搬新屋,升呢成為王宮的主人們;
瓊斯不欲人民移居陸地,卻讓自己人移居王宮,不太也卑鄙嗎﹖
就畫面所見,他的手下似惡魔多於要改變魚人島的人啊﹗



利用「乙姬之死」煽動仇恨,瓊斯用人類海賊當替死鬼,可能性再次增大。
尾田沒有交代瓊斯曾受人類迫害,他仇恨人類之心到底從何而來﹖
阿朗仇視人類明顯因為泰格之死。瓊斯的仇恨心難道單純因為祟拜阿朗﹖
想是因為尾田不想白化瓊斯,造出他可能是本篇最終boss的假象。




奈美突然說出這句話﹗明顯為使草帽團參戰更合理。但只能說是海王自找的。
海王一伙是卓洛為首捉拿的。甚平再次出現滑稽表情,不是加入的先兆...... 不是的.......



處決王室最具代表性的海王尼普頓,是相當正路的劇情發展。
所以要待三小時及在廣場處刑,明顯為向大眾赤裸裸表示「逆我者亡」。
連大戰士海王也被處刑,一般市民那敢公然對抗瓊斯﹖歷史也曾發生。

亦即戰鬥場景會轉至吉隆考德廣場。又是路飛趕去救人的戲碼﹖
最後大戰將要展開﹖沒有那麼快吧﹖如前述,本篇還未及一半。



第一次看以為是「處決」,再看才知是「處分」。
瓊斯未至於要殺死半數國家人口吧。否則他比天龍人更惡劣﹗
相信瓊斯不至於是沒得救的傢伙,留待新勢力出現將他一次打垮﹗

另外,「瓊斯加入論」是不可能的﹗主因是他沒有搞笑因子......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※ 草帽笑料及快樂男孩



相同的戲碼玩過太多次。讀者對他們仨安危沒擔心,他們也輕鬆得可以。
膽小消極烏爺還會苦中作樂,畢竟變強了。扮同伴表情的笑料不算特別。

二年後的卓洛,有那麼容易挷起他嗎﹖情況有如之前被海王軍捕捉,
相信時機到了他便會自己出來。真的要路飛大神打救﹖會被山治笑死。



烏爺笑話是為帶出魯賓。終於發現歷史正文的石頭,記錄者為JOY BOY。
快樂男孩這個名字好有羅渣感覺,800年前類似海賊王的角色嗎﹖謝罪文﹖

相信如空島篇,歷史正文不會與本篇劇情有關連。畢竟這是最終的秘密。



被捕的三人沒有危機感,他們的船長也是啊﹗看路飛樂成這個樣子﹗
這樣的氛圍根本不適合最終之戰。瓊斯路飛之戰,更隨時打唔成﹗



超過三億便不會升那麼快。由前七武海說出來,很有說服力﹗
海俠甚平看來有少少睇唔過眼,小子路飛懸賞竟升得那麼快﹗(笑)

相信新世界四王級的強大,也不是懸賞數字能說得明白。
比較懸賞的討論串將終結吧。其實,懸賞也跟對海軍的威脅有關。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※ 甚平阻止路飛對戰瓊斯



有人曾猜想,瓊斯想利用白星的力量對抗人類,給八仔幾句對白完全否定了。
因為瓊斯從根本害怕這份力量;相信范德也是,他不過貪圖龍宮城的財寶而已。
不過我也佩服想到這一步的人兄。本人之前沒有從這個方向想過。

所以三小時後才公開處決國王,也為防止白星公主發動海王類攻擊王宮﹖
瓊斯大概預計三小時內白星會死於范德之手,沒料到路飛已成護花使者。



這裡說得更明白,瓊斯不會試圖利用白星力量,因為他根本懼怕這種力量。
瓊斯知道白星情緒激動才會發動能力,因此與要殺白星的范德聯手最好不過。

但瓊斯到底不清楚長大後的白星,掌握這份力量到啥程度。故可作威懾之用。



路飛將白星托付給山治,讓愛女如命的山治保護最好不過,他不要命也會保護好白星。
然而,甚平立即出言阻止草帽團與瓊斯開戰,原因就是之前也提過的理由。



簡單來說就是「因為你們是人類」。四年一度的世界會議快要開始,不可以再惹事端。
倘若激發魚人對人類的仇恨,魚人登陸種族共融的願景,可能要再等多個十年﹗
(真係人生有幾多個十年﹖XD 爛gag.....)


初看甚平說不強求,以為真的讓路飛去,但再看他表情明顯有殺意﹗
意即不再出聲相求,卻要用武力將路飛留在此處﹗首戰竟然是甚平??!!

路飛為同伴甚平為了整個種族,難說那一方是對是錯,只是關注點不同。
戰鬥預計點到即止,甚平當認同路飛兩年來的實力增長,畢竟沒時間了。

七武海除了女帝、甚平及唐吉訶德,包括黑鬍子,路飛也曾跟他們對戰。
女帝是女流,明哥時機未到;甚平代表魚人族,與路飛展開男人間的戰鬥吧﹗

甚平於頂上大戰,實力遜於赤犬;抱路飛一直逃走,沒機會展現他的實力。
期待海俠甚平於此展示他魚人空手道的殺著,畢竟他是魚人島的老大啊﹗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※ 如果最終boss是船醫阿拉丁......



本篇最終boss可能是世界政府或四王大媽,但黑馬阿拉丁,隨時跑出﹗
先嘗試否定世界政府及四王大媽兩個最終boss大熱,其實也很簡單。

最終boss不是世界政府﹕25話來也沒有提及,突然出現感覺未免突兀。
最終boss不是四王大媽﹕未入新世界打低四王,新世界不用「冒險」了。

如果大媽當最終boss,定必將其黑化。與前述「人類之母」形象不配。
如果「甜點」就是「凶藥 E.S.」。這個四王大媽實在是一名大魔頭﹗
如果大媽是不分善惡的,路飛單挑她,就欠缺一直以來的熱血感覺。
大媽九成九是女性,主角路飛有可能打女人嗎﹖雖然她是四王級......
(其實打過女帝兩個妹妹,但女人當最終boss可能性不大。)



船醫阿拉丁於622話回憶篇首次出場,623有全身照作正式介紹,
他跟泰格一樣,曾經身為奴隸;船上的地位是阿朗稱為大哥的級數。
意謂阿拉丁跟甚平應該是同級數的﹗並不是泰格船上隨便一名船員。

泰格死亡,甚平揍阿朗,阿拉丁說甚平也不用如此重手吧。
間接說明他認同阿朗仇視人類的思想,只是他更為深藏不露。

回憶篇之前,阿拉丁從來沒有出現於漫畫中,這不是很奇怪嗎﹖
再看上圖介紹,他是「原海王星軍兵士」,與瓊斯竟有相同出身﹗
船醫身份也配合「凶藥 E.S.」製作者的身份。其實他才是幕後老大﹖

礙於與甚平曾為同船兄弟的情面,阿拉丁一直幕後支配新魚人海賊團。
瓊斯那時還是小孩,於是向他灌輸種族仇恨的思想,更命他加入海王星軍;
乙姬之死當然是他所策劃的,再操控瓊斯推翻海王尼普頓,並且成為國王。
(瓊斯未必知道殺乙姬的幕後凶手是阿拉丁)

阿拉丁所以有以上種種作為,當然是因不忘從前成為奴隸的屈辱;
加上泰格之死,對他造成反面影響,他認為是人類害死泰格的。
如果阿拉丁實力等同甚平,甚至在甚平以上,他足夠當最終boss。

人魚陸上戰鬥會否不夠靈活﹖阿拉丁現在年過30,能分開雙腿走路;
亦即能與路飛在陸上展開一場世紀大戰,當然下水對他會更為有利。
一直說魚人強大凶暴,如果魚人島篇最終boss是人魚,將更有驚喜。

只要找到證據或阿拉丁親口承認,他是殺害乙姬的兇手;
路飛與魚人/人魚對戰,便不至於引發魚人對人類的仇恨。
魚人篇的劇情,將會從這個方向展開嗎﹖請各位拭目以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