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629

OnePiece 629 - 阻擋在面前的原七武海

629內容不多。本應早早完成感言。但這幾天像忘了這件事。
結果630情報也出來了。內容看來集中在三王子及霍迪那邊。
瓊斯被卓洛斬一刀及濫藥的後遺症出現。難道不用打已經死得﹖
要快快鋪排最終boss出場嗎﹖好了。這些留待630感言再說。

甚平路飛的戰鬥竟不在本話完結。看來下話會真的動真格。
介紹似小狗狗的瓊斯幹部,其實是為破壞糖果工廠再落墨。
卓洛三人會自行鬆綁,都話唔會咁老套要路飛救架啦﹗中晒。

趁路飛甚平戰鬥鋪排最終boss出場。可能尾田就是想這樣。
也是於這三小時內發生的事。卓洛三人不可能那麼早出來救人。


劇情流程(重點)﹕魚人島  -  瓊斯侵略篇

623泰格之死→624阿朗甚平決裂→625乙姬的希望之光→626乙姬之死→
627凶手是人類海賊→628瓊斯的意圖→629路飛vs甚平......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※ 甚平路飛之戰




看甚平的說明,間接說明他不懂得霸氣。幸好不是霸氣太平賣,人人也懂。
魚人有魚人的戰鬥方式,尾田設計的戰鬥方式,不可能局限在霸氣的框框。

換言之,卓洛及山治看來也無必要懂得霸氣,他們各有自己的戰鬥方式。
霸氣該為boss級及海軍高層角色的專門技能。而霸氣首戰明顯是戰桃丸。
當然,今篇最終boss若是霸氣使用者,作為2年後首個大boss戰鬥也合理。



男人之間的決戰,被尾田筆鋒一轉,嚴肅的戰鬥變得非常搞笑。
魯賓使用分身,瞬間現身也合理。山治速度比路飛甚平快就不尋常。

明顯山治的戰鬥將有速度的優勢。之前也說他在海中移動可快似魚人。
如果不是一心英雄救美,該不至於被左右拳頭擊中。只怪他太多幻想。(笑)



三人同時反白眼,相信山治傷得最重,甚平路飛所受隔了山治這一重。
草帽團成員被打至反白眼,今話應該第一次出現。這戰鬥熱身很激烈。




甚平深思熟慮,清楚說明他阻擋草帽的理由及立場。其實上話已說明白。
可能怕讀者還是看不明白。尾田少有如此長氣,這話感覺是「間場」。



山治看似很認真,最後還是變花痴。草帽團成員幾乎沒半個認真的傢伙。
「我說去就一定要去!!!」這句說話很路飛。他不想也懶得向任何人解釋。
如果不是甚平,這句也不會說,直接用拳頭表達。到底甚平是他的恩人。



甚平依然拒絕。路飛憤怒得反白眼,顯得既憤怒也矛盾。今次要動真格﹗
二人戰鬥一話未完結。三小時至少打兩個半小時,期間鋪排其他事情展開。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※ 點心工廠被破壞




這段情節不是為了介紹幹部能力,重點明顯是點心工廠被嚴重破壞。
亦即大媽或其幹部99%會在本篇出場,甚至當上本篇最終boss亦未可知。

尾田還再次畫出大媽海賊旗,瓊斯與人類大媽對著幹,其後果可想而知。
曾想過大媽不是人類,那麼瓊斯與大媽聯手也合理,這話否定了這個可能。




吃土小狗狗似的魚人幹部。算罷啦。感覺是被人一擊了結的角色。
會不會大媽幹部前來,用一隻手指篤死佢﹖瓊斯四大將只是菜鳥。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※ 骨仔新能力‧幽靈公主加入被否定




有不喜歡骨仔的人說他加入草帽根本沒作用,不是戰鬥主力;沒有功能性;
也不是啥政府要追殺的對象。其實,他的作用從來也是搞笑,不是嗎﹖

今話骨仔多了非常實用的新能力﹕「靈魂出竅」。可用作偵探敵方陣形。
在被關的情況能找鎖匙去。同時,也意味幽靈公主羅佩琳不會加入草帽。

以這樣的方式來說明公主不會加入。尾田真可惡﹗之前種種也是假像。
羅佩琳九成在新世界找到莫叔,未來再與草帽團發生關係;對手是凱多﹖



不用鎖匙。找一把刀全給砍了就是。就不能用他的怪力自行出來嗎﹖
最後一刻再來搞笑。海星以為自己撞鬼了。其實又真係骨仔的幽靈來。

這裡也間接說明幽靈狀態下不能拿取實物,所以他的能力只能作出偵測。
當然,骨仔或只想多一個幫手找刀去。但我認為前者可能性比較大。

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☠


個人以為,之後幾話會是路飛甚平戰鬥,及3小時內發生的其他事情。
鋪排最終boss出場、魚人島的毀滅危機,而白星公主也有可能被挷去。

趁眾人焦點在路飛甚平戰鬥,泥人卡裡布用他的能力捉走白星,也合理。
於是三小時內,路飛與甚平打,山治追殺卡裡布,而其他人也有要忙的事。

cp9篇拖著路飛前進的,是牆壁及大海嘯;頂上大戰篇是眾海軍;本篇是甚平;
總有些東西拖著主角直接了結boss,否則故事不成故事,只是單純的戰鬥漫畫。
這三小時故事將會產生很多意外變數。尤其關注最終boss出場及魚人島毀滅危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