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829

753 - 757話

一次更新753-757感言。反正近十話也不過過場。短話可長說,長話可短說。新世界第一個長篇明哥篇,整體看來還是流於公式化,有突破但並非本質性的改變。所謂海賊同盟,其實只是船長羅本人參與,其他成員提也不提,似根本不存在。至少今篇是路飛及羅合作打明哥有點新意吧。但我看最後羅又被打至重傷,路飛利用主角光環力量將明哥KO掉。沒錯,對決分出勝負是必定的,故事展開至今,不可能中間大媽或凱多突入了事,最期待的不是大戰是羅與明哥的回憶。這篇故事又是公式化的邪惡boss入侵善良的國家,路飛海賊團又救王女去,這麼非黑即白的世界也太也單純,尾田下篇係咪應該改變下﹖754話內容使我感覺明哥篇是OP最後一個單純故事。且看之後的解說。


753話 比拿美竟然那麼快找到明哥﹖真是神奇﹗但重點不是這裡。而是明哥向比拿美說出,他不過想當一名海賊,明哥卻是『只要能把這個「世界」搞得天翻地覆﹗﹗﹗」正正回應了他頂上大戰說那個勝利那個就是正義的狂言。一向心存幻想以為明哥也是一名海賊。其實「海賊」在他不過是一個名號,一個手段,只要能將世界搞得天翻地覆,他是怎麼也沒所謂,成為JOKER不是為了金錢,建立地下軍火帝國及之前販賣人口,目的也同樣是引發世界規模的戰爭。明哥所以成為明哥,背後有何情意結,半天龍人半人類的他少年時代是兩面不討好,似少年羅般想毀滅世界的人吧。但羅因為明哥弟弟作出改變,明哥卻是變本加厲,甚至成為地下世界的戰爭操縱。少年明哥你會否破例出現於回憶篇﹖

正常人的人生意義是創造價值,明哥卻是要將世界破壞,無論這是好或是壞的,新的東西總會誕生。由於明哥本質上不是海賊是陰謀家,最後當會演變成像上篇海賊路飛對戰偽海賊之戰,魚人島篇的boss坐井觀天說要成為海賊王,明哥則是利用海賊的身份進行破壞,而其實天天坐鎮國王寶座的「地下之王」算啥「海賊」﹖


754話 卓洛自當年與鷹眼對決後,首次道出「要為成 "世界第一大劍豪"」聽得人好痛快﹗似乎路飛同烏爺今篇大出位,卓洛實在睇唔過眼。而其實重點是他說明哥第一幹部竟然跟他「不是一個"次元"」﹖魚人島篇是一個序曲,明哥篇則是讓路飛團揚名﹖既然不是同一個次元,即卓洛明顯勁佢好多。明哥或JOKER海賊團不過在新世界稍俱實力而已,地下的JOKER遠不及海上的四王,沒有給滅掉只因有利用價值。不要忘記鱷魚也同是七武海之一,縱使明哥是比較厲害的七武海,實力很可能只比現在的羅或路飛高一點,然,切勿打飛墨眼後又是艾尼路的凸眼。

如首段所言,這麼一個老套故事出現於新世界首個大篇。而卓洛亦明言他比第一幹部要厲害多。說這是OP單純故事的終結也合情理。新世界真正追尋夢想的強者那裡去﹖新世界大篇又是一個又一個救王女的故事﹖查實明哥篇也是對戰舊七武海的終結。路飛團打敗三個;兩個結盟;一個當卓洛師父;死掉那個更救了全團。是一個完美的終結。也是美好又單純的世界的終結。從卓洛再道出「成為 "世界第一大劍豪" 」新世界篇像才正式開始。


755話 你們都是真正的男人及變態啊。會被一吻搞得心慌意亂的,怎可能戰勝對手﹖好奇怪明哥實力幹部也是騎呢一族。真的好有親切感。也同樣看重同伴啊。海賊追求自由尋找夢想,明哥則要將世界弄個天翻地覆,明哥深謀遠慮路飛單純直接,就這兩點大不同而已。你們來世再當一對好兄弟吧。變態男子漢﹗也是Franky司法島以來第一場幹部戰。


756話 維奧拉不提起也忘了這個小人族公主。之前有人說是三幹部之一,實情只是單純的俘虜。角色在故事中意義不明,既是公主級沒理由只是高級二打六吧。會是新伙伴嗎﹖但又完全沒有舖排。愛哭的性格不就是人魚公主翻版﹖完全莫名其妙,可能是下篇故事的連接角色吧。又來救公主想想已經怕。我想可能與羅的回憶有關。大篇的重點不是戰鬥卻是回憶,回憶賦予戰鬥情緒及深度。回憶若沒角色,曼雪莉是太遲出場,難與讀者建立情感,亦顯得多鬼餘。



757話 你地兩個新星只顧望鏡頭,完全背對這個「英雄」幹部沒問題嗎﹖大概幹部不是路飛及羅會放在眼中吧。因為羅的能力超屈機,所以現在才將他解放,否則佢出大技用大ROOM,競技場的角色根本沒有表演機會。就是不肯順手KO阿「英雄」。

這是今篇羅第二次挑明哥機,何來挑戰的自信﹖為了服仇,輸過一次亦死心不息。個人認為明哥對舊部屬根本下不了手。上次對戰是直接跳去結果。今次會真的畫出來吧。兩個都可以將對手斷手斷腳,但重要角色對戰不會去到咁盡。羅斬人還可以回復原狀;明哥斷你手腳,俾你即時駁返以後都打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