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226

Film Z


遲了差不多兩星期才突然記起忘了看,於是上網找找資料便趕去看了。始終是One Piece在香港第一套上映的電影啊。也說不定是最後一次。以為過了兩星期大概沒多少觀眾,豈料至少佔了四份三滿,只餘最前排數行。而我最後一分鍾買飛,也屬前排觀眾了。

看之前其實quick look過人家影評,如果說得很差我可能還懶去看,某blog卻說得很不錯。不過我也沒抱太大期待。我的感想是,Film Z基本上是有驚奇沒劇情,但我還是非常喜歡,這不只因為是FAN,本人還是很客觀的。喜歡原因是戰鬥場面竟然比文戲還要多﹗70%以上內容也是戰鬥,電影音效彭彭彭的,我還在前排,真的好不刺激﹗

當年路飛打鱷魚三次,電影版個多兩小時竟也打Z三次。從前總會認識村民或被欺負的可憐人再拯救,Film Z竟然完全沒有﹗只有怪奇修船師傅及兒子,而他們不過說幾句對白而已。沒有任何村民需要拯救,最終草帽團救了世界也沒人感謝沒人知曉。這麼破格的安排,我深信這是尾田榮一朗總指揮,新世界再唔玩樂園的方程式。

沒有劇情,文戲則主要是前大將Z背叛海軍及破壞世界理由。嚴格來說,悲劇角色Z才是電影主角吧。那段悲歌播放於開始及結尾,Avril Lavigne的Bad Reputation只是最後的字幕配曲。Z的絕招意外竟是除下海樓石巨臂跟路飛赤手空拳對打﹗實在太太太Man﹗﹗﹗﹗應該不是絕活而是尊重路飛這個對手,唔用海樓石屈佢,而之前他的外號是「黑腕」。

總的來說,電影的最大焦點也就是「沒有劇情」,只有兩個男人沒有猶豫的意志之爭鬥。無無謂謂成團人換了兩次衫,平胸女童變回大波熟女,這些gimmicks自己看不詳談了。團員互動笑點忠於原著不覺突兀,擺明是尾田寫沒錯。像是瞬間掃過四皇的樣子,但我看不清楚啊。Z的故事我有所感動,也相信感動到觀眾,說明電影已經成功了。

完結後出字幕左邊有眾角色的童年時代,還是會動的GIF。先來海軍三大將戰國及卡普,再來九名前任現任七武海,然後是多名超新星,最後理所當然是草帽團成員。但奇怪地發現幽靈公主佩蘿娜竟然也有份,首先她沒份出演電影,二是她並不是重要角色。為什麼會出現﹖我只能說是未來加入草帽團的強烈暗示。索柏的童年時代也就是鹿一頭。笑鳥。

走的時候,前邊電梯三名女孩力讚電影,似特別喜愛肉搏那場。One Piece在香港的影響力是如此之大啊。當然全場平均年齡比其他電影要低,卻多數是廿多歲成人而不是少年人。奈美魯賓身材盡露,山治王子極盡搞怪,男人女人同樣笑得開心。三大男主角加青雉出浴,仲加埋路飛露股,Film Z其實比較優惠女生啊。

熱血熱血加熱血,夢想夢想加夢想,不要多說不要轉折,直接拼過你死我活吧。激到無倫﹗我知道潛台詞是最好的劇情留返俾正傳用。始終妹仔不能大過主人婆﹗這樣玩野我卻出奇地欣賞。FANS是必到戲院看電影版,不認識OnePiece的則不用看,散場想只會說很膚淺沒劇情,打來打去做乜鬼﹖哈哈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