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227

Piece693 為我而死吧


因為只有四個地方值得我寫,於是只有四圖。不是因為我懶啊。(笑) 如果不是鳥女莫奈要為明哥而死,想來應該真的不寫了。明天出下話,之後便要等三個星期,新年尾田也會放幾天假吧。OP幾乎每話總是出現新的爆點,而且是完全不能預期的,這樣安排絕對是漫畫成功因素之一。對於料想中會發生的事,讀者也覺沉悶,不能期待的事,無論好壞也予人驚奇之感。你以為今次的爆點是滅島嗎﹖有否發現每個篇章也幾乎以「滅島危機」作結﹖上個中篇魚人島也是如此,作者永遠喜歡做大件事。「滅島危機」已經變得普通,驚奇的是鳥女莫奈會為明哥犧牲性命,這也是OP首次敵方Boss的幹部甘心為主子犧牲。不再是草帽團的專利,新世界海賊團幹部是如此之忠心。豈是污合之眾可比﹖這個容後再述。

先說法蘭克,這像伙竟然一句說話不談便向對方開槍﹗依個死變態呀﹗終於表現出一點character。說實在的,水鄉篇有他1vs1後,幾乎沒有任何表現。似一個活動佈景板多於同伴。今次所為似返當年的黑道大佬,看天上的傢伙覺得礙眼所以直接開槍。也省去篇幅說對白。這是身為前大佬的直覺嗎﹖我望法蘭克會有更多男子漢表現。這話也能看出草帽同伴與明哥幹部的實力差,雖則猝不及防,兩名幹部合力竟似不夠一個機械人打﹗這麼一個精心設計的女僕武器女及轉轉果實的怪物,不至於是被路飛/羅秒掉的小角色吧。下話要表現點真實力,否則讀者要看不起明哥了。機械人不會下話也沒對白吧。

故事流程﹕ 1.3 滅島及明哥駕臨(燃燒島)
693 莫奈滅島為明哥而死

 賤格凱撒臨死都要害多一個人。不少人說這不是史莫卡心臟,而是鳥女心臟,羅已經給交換了。凱撒殺死鳥女即是阻止了滅島。挺合情合理的想法。但是莫奈這麼死掉太也無聊,不能為明哥做到任何事,被白痴凱撒毀心臟死,不夠轟轟烈烈啊。不如說羅用空間能力使所有人避開大爆炸。不將這個前海軍實驗場轟炸掉也實在沒意思。炸死一車小朋友或更有戲劇性,但OP很難死一名善良的人。還說一車﹖幻想可以,作者慈悲得很。

 明哥竟會說「是我失誤... 讓你們受苦了...」這是Boss會對幹部說的話嗎﹖感覺明哥對部屬不是沒有感情的。我相信也不是流於凱撒式的愚蠢偽裝。莫奈絕不是愚蠢的人,要騙她感情可是千難萬難。之前說明哥待武器女如妹妹,大概與莫奈也多少有點感情。從前莫奈還道怕被JOKER殺死,此刻卻要為JOKER而死。乃是一種又愛又懼的複雜感情。明哥絕不簡單﹗


都已經要按下去了。我說不是即時一次爆炸,而是限時多次爆炸,而最終將會被某人阻止。都忘記了維爾高,難道尾田要莫奈連同維爾高一起幹掉﹖我不相信維爾高就此88。沒有爆炸不夠過癮,炸掉全部亦不可能。至少研究所設施會毀掉。都到滅島這地步了。這個中篇也即接近尾聲。維爾高會突然復活跟路飛作最後之戰嗎﹖亦不無可能﹗